close

考教檢之前有跟天空發願:「如果這次考過,我就要打準備分享!」

然後因為舉頭三此有神明所以我就必須說到做到!

『誒~坊間這麼多分享文你有做出市場區隔嗎?』(自己問)

:我覺得有,因為我就是念很少書就跑去考試,也因為這樣才發願

-------------------------------------------------

*背景提要:國立大學 教育學系畢業 

(大學期間教育系的課幾乎都是做報告,紙筆測驗大概一隻手剁掉兩個還數得完)

(教育哲學還是念老師自己的哲學理念^________^)

  所以基本上我的教育知識背境 = 從頭開始

--------------------------------------------------

*準備過程

我在北市某國中實習時,學校教務主任很有心的請註冊組長(以下簡稱姊姊)

請姊姊每個禮拜準備考題讓我們寫

(第一週可能是教育史、第二週教育原理等等)

剛開始我是用『陳嘉揚』跟他死命地念 (((((也因為是陳嘉揚

基本上我只有前幾次沒有唸完寫題目,後面就是完全沒看就去寫題目

或是我會下載網路上的江湖講義 ((((阿摩上面很多可以自己去挑挑看自己喜歡的

陳嘉揚老師 Im so sorry 

所以在實習階段我就是靠一些江湖講義和每次裸考之後的檢討

實習的時候真的很難讀書啦

畢竟你會覺得如坐針氈

就這樣一直到實習結束(2018/1/19 這天我一定要寫到我的墓誌銘上面 )

*密集準備期

實習完真的該認真準備時我就是選用實習夥伴推薦用書

『教育綜合專業科目精編(上)』

『2017教綜筆記』

對,我的書單基本上就是這兩本!!!!!

然後一直寫考古題 我寫了10年 :))))))

然後再來記錄自己錯了哪些然後再把它記錄下來

你會發現在幾有哪個部分特別不熟

然後我還有一本就是針對這部份再做加強

『主題式教育專業科目』戴帥ㄉ

但是這本我只是當參考書

然後會跟我們實習夥伴一起閃光燈效應彼此(不知道閃光燈效應嗎?

最後是國文

我在寫全部的考古題之後大概掌握考什麼之後也在網路上找到一份江湖講義

就讀那個而已,但是最後也只考 58^_____^

所以你們可以選擇不理我

最後

我大概只有衝刺兩個禮拜我就後繼無力了!

我覺得自己差不多唸完就非常唸不下去 大概過年後都只有念下午而已

*補充說明

我覺得教檢基本上都考大東西,大家念的時候先唸大方向

然後有大方向的架構的時候在開始填補每個方向下面的東西

例如教育哲學:就是先把流派的順序弄清楚跟有哪些流派

再開始去記每個流派的內容,你就會發現其實他們是連動的

如果一剛開始打開書硬背,超容易忘的,而且你一定會覺得每個流派都是沒有互動的

*最後補充一則笑話:

學校某老師:「誒誒誒記得看黃德祥的青少年心理學,歷屆學長姐都很推!」

我:「睡前? 唸書都唸一天了睡前就是要看韓綜啊!」

(當時正在瘋孝利的民宿

要不要看大家自己斟酌吧~畢竟我覺得只是教檢 

我的分數我很開心畢竟如果信度效度夠高,代表我沒多念到太多哈哈哈

S__50544749 .jpeg

 

arrow
arrow

    dzere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